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自製影片 分享協助加勒比海地區友邦打造智慧家園經驗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與國人分享近年來如何將我國資通訊技術帶進加勒比海地區友邦,藉以進一步提升夥伴國電子化程度,為友邦打造邁向智慧城市的基礎,於本(2)月推出「打造智慧家園─加勒比海地區資通訊計畫」影片,歡迎鎖定國合會YouTube頻道收看。

影片內容以國合會在加勒比海地區執行之「聖文森國智慧公車管理及監控系統計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通訊計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地政業務資訊化提升計畫」及「聖露西亞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發展計畫」為主軸,分享國合會如何運用我國豐厚的資通訊技術及經驗,提升當地民眾生活的便利性,亦象徵著臺灣攜手夥伴國朝向打造智慧兼具韌性城市的目標邁進,為友邦人民建構永續宜居環境而努力。

在聖文森,國合會協助文國提升公共運輸系統效率與安全性,導入臺灣的智慧公車管理系統,並在全國建置40座智慧公車站牌,民眾可透過本計畫開發之應用軟體(APP)掌握公車抵離時間,平均候車時間大幅減少約50%,藉此增益文國人民行的便利。

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合會引進我國多年來累積的醫療資訊系統開發技術與經驗,攜手當地醫院促進醫務管理數位化與流程自動化,不僅縮短民眾候診時間,亦大幅降低醫護人員工作負擔,同時帶給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此外,為提振克國地政業務效能,國合會協助克國建置地政管理系統,完成地政各式業務流程分析與再造,預期可將土地交易時間由半年縮短至3個月,有效改善行政效能。

在聖露西亞,國合會取經我國校園發展經驗,協助露國教師提升運用資通訊技術的能力,積極辦理教師資訊能力訓練,建構露國當地完整的特色課程,數位傳承當地文化風俗。

國合會為讓國內外觀眾瞭解我國對外援助概況,近年運用諸多自製影片向外界介紹在海外執行的各項計畫,歡迎透過國合會官方網站臉書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收看相關影音訊息。

「打造智慧家園─加勒比海地區資通訊計畫」影片連結:https://youtu.be/l-GKrHWbXpA

 

  • 更新日期: 2023/03/25
  • 點閱次數:422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