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論壇公衛醫療

國合會將在第75屆WHA會議期間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挪威難民理事會(NRC)合作共同在日內瓦辦理「強化緊急事件下健康照護之可近性」論壇

  • 活動日期 / 2022/05/23
  • 活動時間 / 18:00日內瓦時間∣00:00臺北時間(5月24日)
  • 活動地點 / 日內瓦 英國飯店(Hotel D'Angleterre) Parquet會議室
會議文件

會議介紹

為持續拓展臺灣在全球公衛領域之能見度,並呼應國際緊急醫療需求增加之趨勢,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將在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於日內瓦時間523日下午6(臺北時間524日上午0)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挪威難民理事會(NRC)合作在日內瓦Hotel D'Angleterre共同辦理「強化緊急事件下健康照護之可近性」論壇,藉由本次論壇辦理,探討於緊急事件下如何因應及強化健康照護的可近性。

本次論壇將由我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致開幕詞,NRC駐日內瓦代表Ms. Cecilia Roselli擔任主持人,並邀請USAID人道援助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小組主管擔任專題講座主講人;與談內容包括由波蘭國際援助中心(PCPM)首席執行官Dr. Wojtek Wilk將分享有關在歐洲啟動臨時保護指令後如何減緩烏克蘭危機中的健康照護需求;世界兒童權利組織(Tdh) 健康計畫主管Dr. Riccardo Lampariello探討如何應用數位科技創新來解決健康平權問題,促使醫療服務之供需取得平衡;國合會人道援助處處長王宏慈將分享國合會如何透過強化醫療機構功能及醫療衛生人員之緊急應變能力,回應緊急事件下之醫療需求;最後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致閉幕詞。

2020 年以來,天然災害、流行病、戰爭等各式危機似乎無所不在。這些事件凸顯出健康緊急應變的重要性,也進而衍生健康平權議題,如何在緊急情況時也能兼顧脆弱族群的需求,強化健康照護的可近性。以上議題將於本次論壇中探討,精彩可期。

如何參加論壇呢?

本次論壇將以英語進行,並開放給國內外有興趣人士共同參與,欲參與實體會議者請至報名區報名。非實體參與者請於活動當日在本會YouTube現場直播參與,並可透過Slido平台進行提問,另相關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本會官方臉書

  • 更新日期:2022-05-20
  • 點閱次數:93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