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行動醫療團前往索羅門、諾魯、吐瓦魯進行巡迴醫療服務

時序入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秉持著醫療無國界的宗旨持續與國內醫療院所合作,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等,在這略為涼爽的九月天,前往仍舊炎熱的南太平洋友邦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今年9月初「台灣與南太友邦元首高峰會」於帛琉舉行期間,馬紹爾諾特總統當面向陳水扁總統表達對於國合會行動醫療團於馬紹爾進行醫療服務之感謝及肯定。自國合會接受外交部委託辦理「南太平洋友邦國家行動醫療團計畫」以來,已先後前往馬紹爾、吉里巴斯、斐濟、帛琉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國進行巡迴醫療服務,9月18日起至10月8日,更將陸續組織3個團隊分赴索羅門群島、諾魯及吐瓦魯等國,期許為友邦人民付出最貼心、最有價值的關懷。

此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除於索羅門群島進行義診外,也將於索國進行社區公衛計畫,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將分別與吐瓦魯馬格麗特公主醫院及諾魯中央醫院締結為姐妹醫院,承諾加強彼此間之合作與交流,以增進友邦之醫學品質,達到重症患者也能在本國境內接受良好照護之目標。本次亦將針對當地醫療環境的需求組成專業團隊,將發揮其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知識為當地民眾的福祉盡一份心力。

國合會行動醫療團出發時程分別為今(95)年9月18日至9月29日 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前往索羅門群島、9月23日至10月7日 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前往吐瓦魯及9月25日至10月8日 與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合作前往諾魯。

  • 更新日期: 2018/03/01
  • 點閱次數:33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