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十週年晚宴 感謝台灣援外英雄:總統期許國合會繼續打開國際合作的大門,圓世界的夢

台灣專責從事對外援助工作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今年成立10週年,在7月1日晚上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圓世界夢 · 國際合作之夜」慶祝晚會。會中邀請陳水扁總統親臨現場,感謝國合會的援外英雄在國際間為台灣打拚的努力及辛勞,總統也特別表示,未來的國合會將在台灣的外交史上寫下最光輝的一頁。

國合會所負責的國際合作業務,包括投融資、信用保證、技術合作、教育訓練、人道援助等,均以追求實質合作效益為最優先考量,其目的在配合台灣對外政策及為友邦人民創造財富,協助國際社會的發展與建設。

十年來,國合會所完成的工作有延伸「志工台灣」精神的海外志工、促進發展中國家私部門發展、與各國國際組織合作、技術援助的轉型及升級、與國內10所知名大學成立「國際合作策略聯盟」推動各項國際教育合作計畫、執行外交替代役業務等,國合會對於台灣拓展國際活動空間,有著不可抺滅的功勞。

國合會這一次的慶祝晚會裏,所有對台灣在拓展國際生存空間上有極大貢獻的人士齊聚一堂,包括長年在外打拚、遍佈全球的36個台灣技術團團長、海外志工及替代役男等,並在晚會上由外交部長也是國合會的董事長黃志芳先生頒贈「全民外交特派員」的榮譽禮帶,希望這些援外英雄們能夠堅持理想,並為台灣創造希望。

晚會最後,國合會安排了輕鬆、動感的舞會時間,讓所有與會者有一個永生難忘並別具意義的夜晚。

  • 更新日期: 2018/03/01
  • 點閱次數:27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