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與帛琉合作推動沿岸漁業資源調查 強化海洋資源管理能力

新聞發布日期 2024/1/16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帛琉農漁暨環境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the Environment, MAFE)於本(113)年01月09日在帛琉科羅州簽署「帛琉強化沿岸漁業資源管理計畫」執行協議,這項為期4年的合作計畫,旨在協助帛琉政府提升漁獲數據的蒐集與分析能力,強化「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IUU)漁業行為的管理,達到「港口國措施協定」簽署國之義務,並促進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

本計畫將由國合會駐帛琉技術團執行,並與帛琉漁業局(Bureau of Fisheries, BOF)及其他相關單位共同合作,除強化海洋資源調查與管理能力,同時協助政府建立有效的沿岸漁業監控回報機制。計畫目標是將帛琉3個州80%的漁獲納入該機制監控,並透過運用科技工具強化漁業資源數據管理、海洋資源管理人才培育,以及整合在地傳統知識(Indigenous Knowledge)和現代技術,以提升漁獲管理效能。

簽約儀式由我駐帛琉黎倩儀大使與帛琉農漁暨環境部Steven Victor部長共同主持。黎大使於致詞時表示,計畫藉由能力建構及蒐集完整沿岸漁業資料,可強化沿岸漁業資源管理、維持海洋生態系統穩定,對於帛琉政府推動藍色繁榮計畫亦有所助益。Victor部長則感謝臺灣,總是在最需要的地方給予關鍵的協助,尤其重視對於海洋和氣候變遷議題的承諾。

國合會與帛琉目前共有多項合作計畫,為帛琉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實質的幫助。本計畫是國合會與帛琉在海洋資源管理領域的首次合作,也是我國與帛琉在「港口國措施協定」框架下的具體行動,展現了雙方在海洋治理和保育上的共同承諾和責任。國合會期待與帛琉在本計畫的執行過程中,繼續保持密切的溝通和協調,並創造更多的合作成果和效益。

  • 更新日期: 2024/01/16
  • 點閱次數:119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