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合作派遣海外實習學生正式啟動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秘書長李朝成大使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台灣聯大)系統主席陳力俊院士,於上(112)年12月29日在國合會舉辦簽約儀式簽署「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

 為呼應政府擴大產學合作之政策,以結合各大專院校開設之實習課程方式,國合會開辦「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除增加國內青年學子投身海外服務管道,亦運用本計畫作為國內大學履行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及產學合作平台。台灣聯大係由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清華大學以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四校所組成,也是國合會長期以來之合作學校。

 國合會秘書長李朝成大使於簽約儀式致詞表示,國合會與國內大專院校間的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李秘書長就任半年以來已赴台灣聯大中之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國立清華大學辦理「大使開講」講座,讓同學們了解國合會業務及分享駐外經驗,只要有機會也可安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場次。另,國合會除提供海外實習外,也提供外交替代役及會內實習生等多元機會,年輕學子可藉此參與國合會及我國的援外工作。台灣聯大系統主席陳力俊院士則表示今年適逢台灣聯大20週年,在此特殊的日子與國合會簽約,未來將讓台灣聯大在學生有機會至海外實習。希冀未來台灣聯大與國合會持續深化合作,維持緊密合作關係,讓系統同學學習國合會國際合作實務經驗,成為擁有國際視野之卓越人才。

 「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包含實習志工、實習生及實習華師三個種類,本(113)年1月起實習志工將開始招募,其他兩項實習方案也將陸續開跑,歡迎有志海外服務學子透過就讀學校向本會報名海外實習。

  • 更新日期: 2024/01/04
  • 點閱次數:1543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