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徵求企業夥伴共創永續發展商機 最高可獲新臺幣600萬元等額配對獎金

新聞發布日期 2023/08/01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第2屆「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 Impact Frontier Lab」即將於本(112)年8月15日至10月14日間徵件,國合會將提供獲選團隊每隊最高新臺幣600萬元的等額配對獎金,鼓勵對我國友邦市場有興趣的企業及公民社會組織前往海外投資,希望運用資金分攤投資風險、提供經驗協助我國有意前往海外的夥伴熟悉友邦商業環境,共同發揮創意、找到永續發展商機。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成立的「商業暨永續發展委員會」(Busines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ommission,BSDC)預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可創造12兆美元的全球商機,為了讓我國企業與民間組織能抓住全球永續發展的契機,本屆影響力先行者計畫聚焦我國12個友邦的需求,呼應國際重要發展趨勢,以「氣候行動調適」、「生態及環境永續發展」、「弱勢經濟增能」及「綠色永續飲食」做為本屆創新提案的4大主軸,邀請企業與組織,發揮各自擅長的核心優勢技術與服務,協助友邦設計最佳解決方案。

此次參與提案徵件的資格共計5項,凡符合其中3項條件者即可進行線上提案,為方便企業與組織參與,採線上問卷方式填報提案內容,並於截止日10月14日之前上傳提案簡報才算報名完成。國合會將於10月底舉辦初選活動,獲選團隊將參與培訓共創課程來精進提案內容;本屆競賽預計於明(113)年第1季辦理複選,由國內、外專家評選出的6組卓越團隊,將獲得補助並前往友邦實地考察;第三季的決賽將從6組卓越團隊中選出3組先鋒團隊,並由國合會提供等額配對獎金、輔導機制,協助先鋒團隊落地執行創新計劃。本次競賽預計於8月30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活動記者會,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共襄盛舉,進一步瞭解活動詳情。

國合會自107年起推動公私民夥伴關係(Public-Private-People Partnership, 4P),透過創造多贏的模式鼓勵全民參與全球永續發展事務,111年首創的影響力先行者計畫,促成企業前往友邦打開數位服務機會、推動氣候調適行動及改善鄉村經濟發展,國合會期盼第2屆影響力先行者計畫能在首屆成功的基礎上,吸引更多優質夥伴加入,一起在永續市場中扮演關鍵的臺灣力量。

第2屆「影響力先行者計畫 Impact Frontier Lab」提案資格條件(需提出相關證明符合下方其中3項):

1.需於我國正式立案達3年以上之團體;

2.有成立海外機構或參與國際援助專案經驗者(包括但不限於跨國經商、與國際機構合作國際援助專案等);

3.提案團隊實收資本額達新臺幣300萬以上且具有全職員工合計5人;

4.近一期年度公司財報-損益表淨值為正數;

5.經營社群媒體(包括但不限於臉書、YouTube、IG、Twitter)的追蹤人數超過3萬人。

  • 更新日期: 2023/08/01
  • 點閱次數:112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