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瓜地馬拉強化玉米生產韌性計畫
瓜地馬拉強化玉米生產韌性計畫
  • 農業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優先領域
  • 農業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02消除飢餓
12責任消費及生產
13氣候行動

計畫處室:技術合作

計畫名稱:瓜地馬拉強化玉米生產韌性計畫

計畫狀態:執行中計畫

合作國家:瓜地馬拉, 中美洲地區

計畫內容:

瓜地馬拉近3年遭受嚴重乾旱、颶風及蝗蟲災害,影響國內糧食生產的穩定性,依據世界銀行預測資料,至2030年氣候變遷將導致國內糧食減產達27%。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糧食供應鏈,迫使瓜國政府更重視國內糧食安全,瓜國農牧部希冀藉助我國發展氣候智慧農業與農民組織經營輔導經驗,協助偏鄉社區小農建構更具韌性的玉米生產體系,並藉助我國優良玉米雜交種子生產經驗,協助生產及推廣優良種子,且透過參與式育種選拔適合當地氣候環境之優良品系,以培訓更具災害韌性的小農,提升玉米生產效率與穩定性。計畫結束時輔導區域(或受輔導戶)玉米單位面積產量較計畫介入前提升88%。

執行期間(起):2023-03-09

執行期間(迄):2024-12-31

計畫目標:

培訓更具災害韌性的小農,提升玉米生產效率與穩定性,計畫結束時輔導區域(受輔導戶)玉米單位面積產量較計畫介入前提升88% (1.6/公頃提升至/公頃)

執行單位:

瓜地馬拉農牧部(MAGA)、農業科技研究院(ICTA) 、駐瓜地馬拉技術團

目前進度:

截至113年3月止,本計畫已完成之關鍵項目包含:

1. 生產2,650磅的原原種種子,可用於生產60公頃的雜交玉米種子。

2. 生產5噸的原種種子,可用於生產3000公頃的開放授粉玉米種子。

3. 與生物多樣性國際聯盟和國際熱帶農業中心(CIAT)合作,提供了兩個生長週期的的玉米生長數據,用以校正作物模型。

4.提供在Baja Verapaz省輔導72公頃玉米田,預計平均產量為每公頃3頓,預計可生產216頓認證種子,用於13,330公頃的玉米生產。

5. 辦理良種玉米栽培訓練講習36次,共培訓540人次。

 

 

團別 (技術團):駐瓜地馬拉技術團

計畫聯絡人:陳俊儒

電話:+886-2-28886139

郵件:j.j.chen@icdf.org.tw

  • 更新日期:2024-04-29
  • 點閱次數:116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