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第1屆「國合會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成果發表會,展現臺灣公、私協力共同創造永續影響力!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 於1月14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第1屆「國合會發展x創新x永續實驗競賽-影響力先行者計畫」成果發表會,4組先鋒團隊在我國3友邦-貝里斯、宏都拉斯及巴拉圭,歷時9個月落地完成創新計畫,發表會除展示豐碩成果,也分享海外執行計畫的心路歷程。

影響力先行者計畫是我國第1個創新援外加速器,聚焦「經濟發展永續」、「科技教育永續」、「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及「鄉村與農業發展永續」等4大需求主軸,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藉由影響力先行者計畫,國合會從援外工作的執行者轉變為催化者,帶動企業共同投入,創造2倍以上的援外資源,同時協助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找到新藍海,展現臺灣人勇於投入陌生市場、以「一卡皮箱」闖天下的無畏精神和能量。

第1屆獲選的先鋒團隊包括凌網科技、DOMI綠然能源、傑恩咖啡及沃畝等4組團隊,分別協助中南美洲友邦推動數位金融、節能減碳、小農與循環經濟發展。為延續影響力先行者計畫的成果,分享會中也邀請中信創投公司邱明慧副總經理及合庫創投公司邱玉豐副總經理出席與談,從臺灣推動創投經驗,提供國合會與團隊後續合作與籌資建議,國合會史立軍副秘書長在座談交流時表示,金融和創投領域的能量是援外工作的加速器,能為臺灣創造更大的全球影響力。

項秘書長在閉幕時表示,國合會正在規劃第2屆影響力先行者計畫,除強化與國際重要議題的連結,並在「氣候行動」、「海洋永續」、「弱勢增能」及「綠色飲食」等議題上徵求創新解方,讓私部門運用專業為友邦找到具商機的永續解方。

計畫詳情請見官方網站|https://iflab.tw/ 

 

  • 更新日期: 2023/01/16
  • 點閱次數:53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