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公衛醫療援外新里程碑—首次協助貝里斯培訓放射科專科醫師」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亞東紀念醫院及貝里斯衛生部共同推動的「醫療影像系統強化計畫」中,有2位參與培訓的貝里斯籍醫師順利在臺完成放射專科醫師訓練,此亦為我國協助友邦培訓專科醫師的創舉,國合會在本(111)年11月24日辦理成果報告及結訓典禮,邀請來自外交部、衛生福利部、亞東紀念醫院及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等單位代表,共同見證這令人驕傲的時刻。

此計畫目標在協助友邦貝里斯培育放射專科醫師人才,提昇醫療影像服務量能,進而增進該國公立醫院醫療影像服務的可近性。該訓練於107年在衛福部的支持下,由亞東紀念醫院依據貝國醫療體系,客製化專科醫師訓練課程,並通過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課程審查。貝方在經過層層推薦與資格審查後,由 Stephanie Katherine Rivero與Tefarra Lectrice Smith兩位醫師自108年12月4日起,接受為期3年的訓練,並在今年10月通過放射線醫師學會的專科醫師考核,返國後將經由貝國醫師協會認證為該國放射專科醫師,成為我國與友邦間公衛醫療合作的新里程碑。

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在典禮中致詞表示,訓練兩位放射科專科醫師是我國對貝里斯政府的承諾,也期許他們回去後能夠為計畫加持,擴大影響層面。兩位貝國醫師也分享所學及返國後辦理訓練班的相關規畫,衷心表達對國合會與亞東紀念醫院的感謝,讓她們收穫良多且累積許多臨床實務經驗。

此次專科醫師訓練合作,展現國合會公衛醫療計畫利用我國公衛醫療優勢及發展經驗,協助夥伴國家強化健康照護及衛生體系。未來亦期待能與醫院、醫學會有更多合作,替夥伴國培育更多專業醫事人才。

  • 更新日期: 2022/11/28
  • 點閱次數:497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