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從黑板到平板:國合會協助聖露西亞智慧教室建置」。

為協助我國友邦聖露西亞教育部解決當地數位落差問題並提升人才素質,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自108年開始執行「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發展計畫」,計畫即將於本(111)年11月27日完成。本計畫善用臺灣科技優勢和多年在國中、小學深耕數位學習的經驗,輔導露國建立完整的數位教育環境並導入智慧教室系統,計畫執行後,老師教學品質獲得顯著改善。 

由於露國學校教育軟硬體資源嚴重不足,各校資源差距懸殊,再加上多數校務管理階層人員及教師,在資訊科技的應用與多媒體教材的使用能力參差不齊,因此計畫在導入之初面臨極大挑戰。有鑑於此,為建構露國教師及教育管理階層人員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確保教師能將所學運用在教學現場,本計畫規劃一系列數位教育培訓課程,計有1,216人參與。此外,計畫還依各校需求,打造友善數位教學場域,共計協助露國36所學校完善資訊基礎設備及建置智慧教室,改善當地學校硬體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本計畫執行期間雖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計畫啟動時間早於疫情,反而為露國的數位教育發展帶來新契機,疫情大流行停課期間,教師得以運用計畫所建構的技能與資訊設備,持續投入教學,確保當地學生停課不停學。計畫更促成臺北古亭國小與Gordon& Walcott小學締結姊妹校,兩校師生利用資訊工具製作電子書教材,分享兩國之間的人文地理,深化臺露之間文化交流。

老師從傳統的黑板授課,改以運用教學工具軟體搭配平板電腦,不但能靈活設計課程,還可根據學生個別差異彈性調整,讓臺灣的優勢科技與發展經驗,翻轉聖露西亞第一線的教學現場。

  • 更新日期: 2022/11/24
  • 點閱次數:42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