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首度派遣外交替代役男赴索馬利蘭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 於本(111)年10月28日舉辦第22屆外交替代役專業訓練結訓典禮,外交部俞大㵢次長應邀蒞臨主持,內政部役政署沈哲芳署長、國合會史立軍副秘書長及外交部國經司蔡允中司長均到場觀禮。今年外交替代役派遣計畫恢復常態,共計65名替代役役男即將啟程前往亞太、非洲、加勒比海及中南美等14個國家服勤,加入我國技術援外的行列。

本年度派遣國家中「索馬利蘭」為首度派遣外交替代役男,有6名役男即將赴任該國加入援外工作,包含3名「資訊」專長役男將配合計畫協助政府部門及醫療機構資訊效能提升,「公共衛生」及「護理」專長役男將協助改善索國孕產婦及嬰兒保健體系,另一名「行銷」專長役男將協助農民建立蔬果產銷鏈,學以致用。

外交部俞大㵢次長致詞時表示自己曾在拉丁美洲服務,肯定外交替代役的努力與付出,深感光榮,也期勉各位役男在國外都能發揮所學,為我國外交工作注入更多活力,次長也提醒役男必須時刻記住自己身負我國援外合作的使命,不僅是一份責任,也是一份榮譽,同時以謙虛的心胸去認識與尊重駐在國不同的文化與風俗。

內政部役政署沈哲芳署長則分享過去赴海外訪視役男服勤的自身經歷,透過與當地居民的互動與交流,親眼見證外交替代役的卓越表現,協助我國與友邦的交流不限於政治層面,而是更加地深入基層,最後也期許各位役男展現「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熱情奉獻、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役男於派遣前接受了4週的專業訓練,內容包含語言訓練、國際禮儀、健康防疫、公益服務講座、體適能及文化調適等課程,藉此強化役男的外語溝通和自我照護能力,為其未來8個月的海外服勤生活做足準備。國合會也特別邀請歷屆優秀的退役役男前來與役男們分享海外服勤及生活經驗,勉勵即將啟程的第22屆役男能夠承先啟後、貢獻所學。

外交替代役自開辦迄今已邁入第22年,至本年度共派遣了1,573名役男,對我援外工作貢獻卓著,歷屆共計140位退役役男曾參與國合會國內及駐外相關工作,目前有5位退役學長擔任團長、8位擔任計畫經理、43位擔任技術人員,亦有多位役男現為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中流砥柱,充分彰顯外交替代役培育青年及我國涉外人才的具體成效。

  • 更新日期: 2022/10/31
  • 點閱次數:70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