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共創女力躍進!國合會攜手中美洲3友邦共同辦理「中美洲婦女國際倡議區域論壇」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打擊,尤其是弱勢族群及婦女更面臨疫後生計的挑戰。為協助我拉美加地區友邦疫後經濟復甦及提升婦女經濟賦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在拉美加地區8個友邦推動「後疫情時期協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經濟復甦暨婦女賦權計畫」,並於本(111)年5月17日於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貝里斯3友邦,以連線方式辦理「中美洲婦女經濟賦權現況、挑戰及展望」區域論壇,同步透過社群媒體與影音平臺進行西(英)語即時轉播,探討中美洲疫後經濟發展之現況及如何解決疫後經濟復甦的問題,另亦整合各國計畫階段性成果,同時分享臺灣經驗及作法。

本次論壇邀集瓜、宏、貝3國相關領域之重要官員與聯合國婦女署等機構代表出席致詞及與談,並由瓜國前經濟部次長Gloria Zarazúa女士擔任主持人。身兼國合會董事長的我外交部吳釗燮部長於開幕致詞表達臺灣希望透過能力建構和金融服務等不同的方式,協助拉美加地區友邦的婦女及弱勢族群,提升疫後經濟的競爭能力。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則在致詞中表示本計畫整合技術協助、教育及金融3大元素,提供婦女就業及創業技能訓練、創業育成輔導、機構功能提升及信用保證等協助,促進婦女增加家庭生計及提升經濟賦權地位;另外,計畫也透過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推動國際婦女賦權倡議活動,提高社會對婦女公平權利和婦女社經地位的重視。藉由這些資源和機會的提供,協助改善中美洲友邦婦女的生活,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我駐瓜地馬拉大使鄭力城、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瓜國經濟部次長Fernando Escalante、宏國總統府婦女城計畫執行長Tatiana Lara、貝國總督Froyla Tzalam、聯合國婦女署瓜地馬拉國家代表Aura Leticia Teleguari等均受邀致詞,並邀請聯合國婦女署婦女經濟賦權Eugenia Close專員進行專題演講,且續與宏國婦女城Nohelia Núñez顧問、貝國人力發展、家庭暨原住民事務部國務部長Hon. Elvia Vega-Samos女士、貝國Sarstoon Temash原住民研究機構執行長Maya Ch´oc女士及國合會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魏耀池顧問等就中美洲婦女賦權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本次與會人員均肯定國合會在拉美加地區友邦推動婦女經濟賦權之工作成果,而瓜、宏、貝3國之計畫受益婦女也在論壇中透過影片分享訓練心得,並感謝臺灣協助她們改善生活。國合會將持續投入在拉美加地區協助疫後經濟復甦及婦女權利之提升,並積極強化以婦女為主的微小中型企業體質及協助企業持續成長。

 

  • 更新日期: 2022/06/14
  • 點閱次數:108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