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推出 Podcast節目「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第2季,3大新元素搶先公開!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持續藉由聲音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增加大眾對我國援外事務的瞭解與認同,將於本(110)年12月30日推出Podcast節目「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第2季,知名主持人、作家謝哲青將再次與國合會人員搭檔主持,帶領聽眾一起聆聽來自援外的聲音。第2季首集將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以QA特輯的形式,與聽眾分享第1季製播心得及第2季展望。

「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第2季節目將納入3大新元素,第一個新元素為節目內容將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搭配國合會業務與計畫、受訪者與援外相關的生活經驗與故事、當地風土民情及時事,讓聽眾能更有溫度的感受我國的援外事務;第二個元素為各單集將納入援外業務或計畫相關的聲音檔,用聲音傳遞的方式讓聽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援外的聲音」;第三個元素節目將增加與聽眾互動,讓受訪者直接回答聽眾提問。

第1季共邀請28位來自國合會,或曾經參與我國援外事務的相關人員及合作機構代表受訪,與聽眾分享國合會業務推動成果、國際援助議題焦點趨勢、受訪者在援外領域的工作經驗及跨文化合作的觀察。節目播出後,除持續蟬聯台灣非營利類型節目第1名外,並多次進入Apple Podcast百大排行榜,鑒於節目收聽率持續成長,且第1季節目的收聽及下載情形成績斐然,國合會決定推出全新第2季「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

歡迎聽眾於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欸(AID),來自台灣援外的聲音」收聽、訂閱並分享,節目最新資訊也將發布在國合會臉書,歡迎大家按讚訂閱以獲得最新、最豐富的國際援助資訊。

  • 更新日期: 2021/12/21
  • 點閱次數:323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