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助友邦打造加勒比海觀光新地標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海洋景觀公園熱鬧開幕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簡稱克國)由聖啟茨島(Island of St. Kitts)和尼維斯島(Island of Nevis)組成,蘊含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為推動當地觀光產業,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自108年起協助克國政府於尼維斯島西側的平尼斯(Pinney’s)海灘打造一座兼具友善環境與在地發展的景觀公園,歷時3年終於在今年12月竣工,並於12月19日盛大開幕,透過連續3天舉辦戶外電影嘉年華暨臺灣商展活動,為克國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而萎靡的民生經濟和觀光業,帶來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第一道曙光。

在開幕活動首日的啟用典禮上,克國外長兼尼維斯島行政首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表示,此公園的落成展現兩國多年技術合作的友好成果,並將作為尼維斯島政府施政及經濟建設的重要發展項目,受到當地民眾及社區高度期待。國合會派駐克國的華語教師也指導17位克國學生,在典禮中進行中文演說和中文歌曲合唱表演,獲得滿場賓客喝采。

為期3天的開幕活動相當精彩,每天晚上舉行的臺灣電影之夜,分別播映「翻滾吧阿信」、「太陽的孩子」和「黑熊森林」3部電影,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回應,相信未來平尼斯景觀公園能帶動周邊地區成為克國最負盛名的綠色遊憩勝地。

平尼斯景觀公園以遊客中心為起點,以尼維斯島最高峰作為背景,一路向海濱延伸,途經原生巨樹木棧道區、蛇型花廊步道和戶外圓形劇場,最後抵達平尼斯海灘,占地3公頃,將山景、公園綠地、海景的視域連成一線,成為最具當地特色的文化觀光新地標。這座公園的設計也融合永續發展的精神,綠化遊客中心屋頂觀景台,並裝設隔熱採光罩讓室內降溫省電又明亮,達到減能減碳目的;另在戶外圓形劇場建置地表(雨)水回收及灌溉系統,發揮永續循環的價值。此外,國合會也將臺灣與克國兩地學童對彼此的島嶼印象化為景觀裝置藝術,以彩繪磚拼貼於遊客中心外牆,見證臺克38年邦誼。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31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