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未來由自己設計」-國合會協助瓜地馬拉青年嶄露設計才能及搭建創業舞台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的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尤其是脆弱族群的生計更面臨嚴峻的挑戰。為協助瓜地馬拉青年為疫後經濟復甦做準備,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與瓜地馬拉經濟部、瓜地馬拉總統府青年委員會、各地方市政府及瑞士技術合作基金會(Swisscontact)於本(110)年11月5日至14日合作辦理「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Guatemala, GEW2021),邀請我駐瓜地馬拉鄭力城大使及瓜地馬拉經濟部馬洛夫(Antonio Malouf)部長蒞臨開幕儀式。馬洛夫部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臺灣對瓜地馬拉中小企業的協助和支持,讓中小企業在疫情之下仍能持續成長並獲得收益以維持生計。

「全球創業週」活動讓瓜國產官學界各機構有機會共聚一堂,分享協助微中小型企業主進行創業育成之經驗,以及育成生態系統建立、微中小型企業發展面臨的挑戰和創業育成之成功案例等。計畫合作下的創業育成中心和孵化器所輔導創業的企業也現身說法,展示新創作品並獲得投資媒合的機會。國合會長期投入瓜地馬拉微中小型企業創業育成和經營管理輔導,在疫情之下更積極協助強化中小企業體質和開創多元化經營方式。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瓜地馬拉中小企業創業育成輔導能力提升計畫」在疫情爆發後,已協助105家廠商、超過400種以上的產品和服務轉為線上展售。

除了輔導中小企業創新之外,國合會也積極鼓勵瓜國青年展現設計能量,透過「瓜地馬拉安提瓜及薩卡特佩克斯周邊鄉鎮中小企業青創新藝特色產業發展計畫」,於當地開辦「青年設計大賞」(@kakawconcurso)競賽活動,廣邀瓜國青年設計師與手工藝師組隊參與,鼓勵翻轉傳統手工藝設計品,開發具有創意、文化意涵、當地特色並具有商業價值的手工藝產品創作。自5月份開賽以來,共有135支參賽隊伍熱烈響應,在11月進入最終白熱化競賽階段,除由專業評審進行審查外,並辦理實體和線上展覽與票選活動,總計瀏覽及投票人次突破萬人,帶動青年投入傳統手工藝設計及在地產業發展的潮流。

國合會盼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鼓勵瓜國中小企業及青年創新,在既有的產業基礎之上,開發高附加價值商品及多元商務模式,藉以推升瓜國經濟發展。

  • 更新日期: 2022/04/20
  • 點閱次數:435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