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打造草莓經濟力,國合會助史瓦帝尼小農大熱銷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成功為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催生草莓在地生產商機,過去只能從南非進口的新鮮草莓,現在史國農民也已能自產自銷。由國合會輔導史國農民所生產的草莓每盒售價近25史鍰(約新臺幣50元),以當地物價而言並不便宜,但仍被搶購一空;史國消費者表示相較於進口品,在地產草莓新鮮大顆,風味也更加香甜,而這樣的成果來自於臺灣成熟的種苗繁殖及栽種技術,以及國合會技術團的努力。

國合會技術團的輔導策略可分為三個層面,首先運用組織培養技術生產優質草莓種苗供農民種植。接著輔導史國小農以減少使用農藥、殺草劑的環境友善方式栽培。待成功栽種出第一批史國自產草莓後,技術團接續輔導農民進行產品設計包裝,並成功協助將商品在兩家當地知名超商上架販售。

以原本種植平價蔬菜的史國小農馬錫科(Dumsani Maseko)為例,接受技術團的鼓勵及輔導改種草莓後,從本(110)年6月至今已賣出900公斤草莓,收益增加近2倍,為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增加的收入讓馬錫科有能力添購電子秤和電冰箱等設備,藉以進一步加強採收後的處理及分級包裝。藉著成功的經驗,馬錫科也開始向其他農民推廣種植草莓的優點,盼共同擴大史國草莓栽種規模。

未來國合會技術團將持續透過種苗提供、友善環境技術支持、媒合超市通路三管齊下的方式,協助當地小農打造在地草莓經濟力。盼能協助史瓦帝尼逐步降低草莓進口量,讓每年進口35公噸共15萬美元的草莓商機,由史國農民共享。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505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