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攜手世界展望會史瓦帝尼分會滿足脆弱孕婦營養需求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史瓦帝尼許多脆弱家戶生計面臨挑戰,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駐史瓦帝尼技術團與世界展望會史瓦帝尼分會(World Vision Eswatini, WVE) 於本(110)年7月15日啟動「史瓦帝尼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簡稱史孕二期計畫)」之現金援助子計畫,以協助史國經濟弱勢的孕婦提升孕期健康與營養狀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一年多以來,已對經濟弱勢族群造成嚴重衝擊,導致「新貧人口」(The New Poor)的現象。對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而言,新冠肺炎也嚴重打擊當地原本穩定發展的經濟及健康照護體系。政府因應疫情採取的管制措施、也造成物價上漲,加以史國日前的抗議活動,使許多失去收入或收入銳減之脆弱家戶無法取得足夠食物來源,特別是脆弱家戶之孕婦因無力購買營養品及負擔前去診所產檢之交通費而不去產檢,增加後續生產風險。

國合會駐史瓦帝尼技術團自108年起便開始執行史孕二期計畫,長期投注史國婦幼健康照護,因此深知經濟弱勢孕婦所面臨的種種風險。為協助史國孕婦改善現況,國合會在既有的基礎上與WVE合作,推出史孕二期計畫之現金援助子計畫。依規劃將篩選出500名經濟弱勢孕婦提供紓困現金,希望藉由這筆額外資源,讓史國孕婦有能力提升懷孕期間之健康與營養,並鼓勵她們在生產前完成4次產檢。

  • 更新日期: 2022/03/02
  • 點閱次數:42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