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協助史瓦帝尼王國青年培養一技之長,讓未來變得搶手

為協助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培育經建發展所需專業人才,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自104年起在史國推動「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提升計畫」,歷時近6年的計畫至本(110)年6月完成階段性任務,成功協助史國提升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體系效能,並縮短了產學落差、培養青年一技之長。更搭上在地產業發展需求,協助畢業生快速進入職場,受輔導學生在畢業後就業率達7成,相較史國青年平均就業率僅5成高出許多,凸顯計畫協助史國培育青年競爭力成果。

為達提升史國青年就業競爭力目標,國合會透過提升職訓教育機構培訓品質的方式從根本解決問題,於當地2個主要教育機構史瓦帝尼科技學院(Eswatini College of Technology, ECOT)及馬薩巴職業及商業訓練中心(Gwamile Vocational and Commercial Training Insitute in Mastapha, VOCTIM)導入我國技職與職訓體系,優化電機、資通訊及汽車修護等產業發展重點科系之教材大綱與教學內容,並藉由在職訓練及來臺受訓等方式提升專業師資教學能力。同時也改善了兩校的實習工廠及實驗室教學設備,強化學員實作能力,並提供學生輔導就業諮詢機制,以增加青年就業機會。

此外,國合會並運用短期密集式的職業訓練快速培養了223名合格技術人員,深獲史國產業好評,當地Havilah Garage修車廠、Premier FMCG Swazi Bakeries麵包工場及Eswatini Water Services Corporation自來水公司皆主動洽請計畫合作單位VOCTIM協助辦理汽修及電機相關之員工專業訓練,協助史國企業公司透過在地化訓練降低派員出國受訓的人才培育成本,同時也提供史國國民在職訓練與終身學習之機會。

國合會下一階段將協助史國強化國家技能檢定架構,以提供符合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資格框架(SADCQF)以及產業導向的技能證照考試和學徒訓練計畫,盼能逐步提升認證技術人力以滿足史國國家發展需求,並擴大就業市場。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39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