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第三屆海外實習計畫新增「環境永續」領域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第三屆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將於本(110)年5月開放報名,實習場域增加為14國,預計將開放28名實習員額,實習領域也更加多元,除了原有的農園藝、畜牧、水產養殖、西班牙語、企管行銷、財金與資訊科學外,本年新增了環境領域實習機會。

國合會自108年起,開始推動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提供了我國青年學子國際場域實習機會,讓臺灣的大學生有機會親身參與國際開發援助實務,除了能夠驗證課堂理論知識之外,透過國合會派駐海外的專家與技師的指導,也能夠吸收有別於教科書中的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國合會亦盼透過實習計畫,讓參與學員體認「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是國家層級的目標,即使個人也能參與實踐SDGs的過程,為全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以國合會環境類計畫為例,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及溫室氣體排放等問題,國合會透過結合我國於農業、氣象、防災等領域之發展經驗與科技工具,為夥伴國進行技術協助與能力建構,強化其在氣候變遷下調適及防減災能力、建立產業永續發展及消費模式,並利用科技落實資源永續管理及提升災後復原與環境調適能力。

國合會為我國專責援外機構,亦積極推動全民外交工作,並在農業、環境、公衛醫療、資通訊、教育等5大領域呼應SDGs之精神,積極與國際夥伴合作貢獻所長、回饋國際社會,實踐「Taiwan Can Help」、臺灣能夠讓世界更美好的願景,期待臺灣優秀的在學學生加入海外實習計畫的行列。想要參與國合會海外實習計畫的學生,請密切留意各合作學校於今年5月份公布的實習機會。

  • 更新日期: 2021/01/27
  • 點閱次數:31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