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叢書
叢書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Hola!瓜地馬拉:部落客體驗新世界

  • 主編: 賈俊國
  • 文字撰寫: 吳佳倫
  • 出版社: 布克文化出版事業部
  • 出版日期: 2007 / 12
  • 語版: 中文
  • ISBN: 9789867010469

書籍簡介

部落客們回來了!!這次他們分享的,除了濃濃的瓜地馬拉咖啡,還有親身體驗國際合作計畫的一連串驚喜。


國合會這次舉辦「大專生國際合作體驗營」,提供六位在「用部落格 發現新世界」徵文活動中表現傑出的學生前往瓜地馬拉體驗國際合作計畫的機會,讓他們能從中了解援助發展工作的內涵及甘苦。本書以活潑的筆觸、豐富的圖文,帶領讀者重新品嘗了「瓜地馬拉」:純然的拉美氣息與恬靜的馬雅文化,以及台灣技術專家在當地所耕耘出來的木瓜、魚蝦以及竹工藝。這些來自台灣的濃厚心意,成為瓜地馬拉追求發展進步的最佳幫手。


旅行,是一種冒險,也是探索,更是了解的開始!透過學生們的親身體驗,傳遞了國際合作的真諦,及台灣精神於異地深耕經營的豐碩成果。


推薦文

發展援助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台灣投入對外援助工作已經有將近半世紀的歷程,但受限於地理區隔,國人難有機會見證台灣在海外所耕耘出來的援助成果。然而,接觸實景才會留下最深刻的印記,親身見證往往才是最具說服力。因此,國合會這一次透過「體驗營」的方式,將年輕學子帶到發展援助工作的第一現場,讓他們親身見證發展工作的實況與成果。透過體驗,原本封閉的門窗倏然大開,原本習以為常的觀念受到碰撞與挑戰,願各位讀者都能在豐富的圖文中,開啟對於國際發展援助的更多提問。


外交部長兼國合會董事長 黃志芳

瓜地馬拉和台灣締結邦交關係超過七十年,台灣在瓜地馬拉設立大使館也接近四十年,一九八五台灣在瓜地馬拉派駐技術團,至今也超過二十年。二十年來台灣農技專家在瓜地馬拉各地鄉村留下勤奮努力的評價和令瓜國人士讚賞的工作成果,也使得瓜國人士對台灣有美好的印象。此次國合會透過部落格的方式,號召國內青年學生一同來了解國合會與國際合作計畫的內涵與工作,希望參加此次活動的學生們能夠透過此項計畫的體驗與報導,讓更多國人知道台灣與瓜地馬拉共同的友誼,以及國合會﹙TaiwanICDF﹚技術團協助政府在瓜地馬拉推動的合作成果。


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 歐鴻鍊

促進國際合作的使命是需要年輕人的支持與加入,書中將藉由體驗團隊前往我友邦瓜地馬拉的經歷,不僅收錄當地美麗的異國風情及人文關懷,更透過國內六位青年學生的實際體驗,感受我國在當地執行合作計畫的意義與甘苦,將同時更新青年的國際思維、擴大國際視野,也見證政府實在的外交成果。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 陳正忠

  • 更新日期: 2022/01/25
  • 點閱次數:29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