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觀光跨業整合發展研習班 吸引國際目光

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 籌辦的「觀光跨業整合發展研習班」於今(8月5日)展開序幕,共有來自19國19名觀光部門官員來台取經,學習台灣如何推動觀光跨業整合,開發結合不同產業的特色觀光。該團成員包括多明尼加觀光部投資及發展推廣司司長、索羅門群島文化觀光部副秘書長、海地觀光部資訊科技司科長及尼加拉瓜觀光部行銷處處長等重量級人物,人員組成宛如小型聯合國。

由於觀光發展可促進地方產業之活絡與升級、創造就業機會及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近年來觀光產業發展已成為各國政府用以作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主要策略。為因應全球化發展趨勢,我國政府積極推動各項觀光發展政策,具體作法包括規劃整備套裝旅遊路線、開發新景點、完備旅遊服務網絡等,另近年來也推動旅遊會展、影視觀光、醫療觀光、教育觀光及休閒農業觀光等主題式觀光,同時致力於國際觀光宣傳推廣;而在公共管理、地方經濟發展等相關理論及全球化的影響下,相關政策執行由傳統公部門主導的形式轉變為公私部門合作推動的機制,透過跨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機構的協調推動,整合觀光旅遊資源,打造台灣為具地方特色與國際觀光水準的寶島。鑒於我友邦多為開發中國家,而我國在觀光產業發展過程中所累積形成的台灣經驗相當豐富,實可作為我友邦發展的借鏡。

本研習班期將台灣在經濟發展歷程中有關觀光跨業整合發展的經驗,藉由邀請我友邦及友好國家的政府主管觀光相關部門官員或相關單位具決策權之重要人士來台研習,探究並分享我國觀光產業發展的成功要素,強化與友邦的經驗交流,增進我對外關係並提升友邦專業人力素質及水準,讓學員返國後應用在相關工作領域,進而促進國家的經濟成長與發展。另本研習班學員亦可藉來台研習的機會充分了解我國追求自由、民主的成果,在返國推展台灣經驗的同時,提升並加強與台灣的雙邊外交關係。

本班為期二週的研習課程,國合會將以台灣觀光發展經驗之核心要素及強項為主軸,課程內容涵蓋台灣觀光產業發展總論、地方觀光發展、跨業整合、主題觀光、觀光行銷及觀光資源開發等六大議題,並以室內課程、地方及機構參訪等架構規劃課程,依據課程性質安排授課方式,達到最佳學習效果。此外,國合會也將利用週末時間,安排學員走訪特色景點,領略台灣人文藝術、自然景觀之美,使學員在專業課程以外,亦能對台灣社會文化有更進一步之認識。

國合會以台灣成功的發展經驗為重點,每年度舉辦近15場國際研習班,主題涵蓋經貿、農業、醫務管理、人力資本、社區營造…等各種類別,除協助友邦及友好開發中國家培訓人才,提升該國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術水準及管理效率,並促進當地永續發展外,也同時深化夥伴國家與我國的專業及文化交流與互動,促進雙邊合作關係,提升國際間友我力量。

  • 更新日期: 2009/08/05
  • 點閱次數:27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