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全球視野在地匯流 27國菁英來台汲取媒體發展經驗

台灣新聞媒體蓬勃、多元的發展成果,吸引來自全球27國的28名媒體從業人員及政府新聞官員來台,參加由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舉辦的「台灣新聞媒體發展研習班」。這項研習課程於本(7)月21日登場,參訓學員將在為期十天的研習課程中深入瞭解台灣媒體的發展歷程,並造訪國內各具代表性的媒體及相關機構,促進實務經驗的交流與應用。

「台灣新聞媒體發展研習班」向為國合會廣受好評的熱門訓練班別,今年已是連續第六年舉辦,每年報名者眾多,員額供不應求,今年的參訓學員包括甘比亞第一大報(觀察家日報)副總編輯、瓜地馬拉外交部新聞司長、拉脫維亞國家電視台駐比利時特派員、馬來西亞國家新聞社新聞總監等人。國合會張暔昌助理秘書長在開訓典禮中表示,媒體傳播知識及訊息,不僅促進經濟蓬勃發展,更是形塑公民社會的重要推手。因此,國合會希望透過舉辦「台灣新聞媒體發展研習班」提升友邦的媒體產業,並藉此增進彼等社會與經濟的發展。

為了讓各國媒體菁英能夠充分了解台灣媒體發展現況,國合會除了邀請多位國內知名學者及業界人士講授台灣媒體發展歷程與產業經驗外,也將安排學員參訪行政院新聞局、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公共電視、中廣、警廣高雄台、慈濟文化志業中心等機構,與第一線的媒體工作者互動與交流,瞭解商業、公營及公益媒體不同的經營理念及運作模式,激發多元面向的學習及體驗,作為未來雙方從業人員合作的基礎。

除有專業課程外,國合會也安排學員們參觀國內重要社經建設及富含文化特色的景點,展現台灣社會自由、民主、繁榮的面貌,尤其此次研習期間適逢高雄世運會,學員們將前往高雄市參與相關慶祝活動,見證台灣辦理國際級賽事的實力,也感受主辦城市的活力與熱情,讓相關活動作為學員們採訪及返國報導的素材,提高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獲得更多國際人士的支持與認同。

國合會以台灣成功的發展經驗為重點,每年舉辦近15場國際研習班,涵蓋經貿、人力發展、農業、醫療衛生、環境保護、社區營造、婦女發展……等各種類別,除協助友邦及友好開發中國家培訓人才,提升該國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術水準及管理效率,並促進當地永續發展外,另將深化參訓學員與我國的專業及文化交流與互動,促進雙邊合作關係,提升友我力量。

  • 更新日期: 2009/07/22
  • 點閱次數:263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