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開訓典禮-分享醫療專業 再植杏林福田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於本(98)年7月9日在天母使館特區辦理「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開訓典禮,由國合會李副秘書長栢浡主持,這是國合會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及「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17所聯盟醫院第5度合作,邀請友邦醫事人員來華實地觀摩見習。

為延續並擴大國合會行動醫療團於服務派遣期間的訓練效益,本計畫遴選友邦具發展潛力之各類醫事人員來華,藉由學員與代訓醫院人員於臨床實務及日常工作的交流互動,學習我國醫療照護系統的實際運作方式,並精進自身的專業能力;學員亦可於結訓返國後,持續發揮教學種子的力量,將所習得的專業醫療知識、技術及經驗,進一步地傳授給當地醫護人員,有效提升當地醫療服務。

本計畫自94年辦理迄今,業已成功代訓83名友邦學員,本年則續有包括醫師、護理人員、放射技師、醫學工程師、醫事檢驗師、醫療行政管理人員及公共衛生人員等,計有來自19國、33名醫療專業人員參訓,並將分發至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秀傳紀念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奇美醫院、長庚紀念醫院、振興復健醫學中心、馬偕紀念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國泰綜合醫院、義大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等17所聯盟醫院,接受為期3個月的臨床專業訓練。

鑒於我國在醫療領域業已累積豐厚的醫療知識、技術與經驗,國合會將持續整合更多的醫界夥伴和資源,積極協助友邦充實醫療專業人力,達成提升其醫療照護品質的發展目標。

  • 更新日期: 2009/07/09
  • 點閱次數:24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