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首度開辦綠色產業發展研習班-綠色產業 環保地球

綠色產業已逐漸成為世界永續發展的要角,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特於今(7)日至20日舉辦「綠色產業發展研習班」,邀集全球16個國家的17名相關領域官員來台參訓,探究我國推動綠色產業的發展經驗與成功案例,激發環保意識及創意,以期於經濟發展及環境永續間取得平衡。

台灣近半世紀以來之經濟成長表現堪為開發中國家典範,然而近年也因受環境災害衝擊,政府積極省思未來政策方向,除制定「台灣21世紀議程」等重大政策綱領,亦鼓勵如替代能源研發或廢棄物資源化等綠色產業的發展。本研習班將分享我國如何在推動經濟成長的同時,兼顧環保及永續發展,以作為其他開發中國家的借鏡與參考。

在為期兩週的研習課程中,國合會將以「產業環保」及「環保產業」為主軸,安排產官學界專家就政策面、執行面及應用面等面向進行深入剖析,課程中並安排學員參訪工業局、能源局、工研院、青雲科技大學及世堡紡織等機構,讓學員可充分體驗與比較台灣環境保護運作模式、機制及挑戰,激盪多向思維。另一方面,國合會也將利用週末時間,安排學員走訪故宮博物院、鶯歌陶瓷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及台塑文物館等特色景點,領略台灣人文藝術及自然景觀之美,使學員在專業課程以外,亦能對台灣社會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國合會以台灣成功的發展經驗為重點,每年度舉辦近15~20場國際研習班,涵蓋經貿、農漁業、資訊通信、社區營造…等各種類別,除協助友邦及友好開發中國家培訓人才,提升該國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術水準及管理效率,並促進當地永續發展外,另將深化參訓學員與我國的專業及文化交流與互動,促進雙邊合作關係,增進友我力量。

  • 更新日期: 2009/07/07
  • 點閱次數:289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