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全球布局 在地分享-22國友邦中小企業官員來台研習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本(98)年6月24日至7月7日辦理「台灣中小企業全球布局與發展研習班」,期將台灣於經濟發展歷程中有關中小企業發展之經驗,藉由邀請我友邦及友好國家之中、基層政府官員來台研習,增進我對外關係並提升該國專業人力素質及水準,進而促進夥伴國家之經濟成長與發展。此外,在推展台灣經驗的同時,更能提升國際合作效益與加強台灣與友邦間的雙邊經貿與外交關係。
本班共有來自中南美洲、非洲、東歐及亞太地區計22國23位友邦政府負責中小企業方面之官員來台參訓,課程進行方式除了主題課程室內授課之外,亦安排參訪國內相關政府機關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之管理運作情形,同時介紹我國中小企業發展暨輔導,以及執行政策,另外也安排實際參訪中小企業,並與之進行座談,以分享業界之業務發展及成長經驗,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幫助學員瞭解整體概念、理論及實務。
台灣經濟自戰後異軍突起,並於1970年代末期以亞洲四小龍的身分躍上國際經濟舞台,贏得成功轉型楷模的美譽,實非偶然。而在過去這一連串經濟突飛猛進的發展過程中,中小企業的點滴發展與貢獻,實架構了台灣經濟穩固結構的碁柱與本體,而在目前全球競爭日趨透明化與白熱化的趨勢下,中小企業依然是未來保持台灣在世界經濟舞台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因子。
本研習班結束後,學員除了能藉由本次訪台的機會,對於台灣的社會發展有更深入的瞭解,以擴大本會計畫的整體綜效,亦能使我中小企業往後於渠等國家開疆闢土時,亦能於當地獲得相當的人脈及友情助益。

  • 更新日期: 2009/06/29
  • 點閱次數:25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