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斐濟行動醫療團」赴斐國進行巡迴醫療服務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行動醫療團」將於本(98)年6月21日啟程赴斐濟共和國,在斐國蘇瓦(Suva)及楠迪(Nadi)等地區共5個地點進行為期兩週的醫療服務,本項任務將以最菁英的團隊組合及最佳醫療資源的提供,和當地醫護人員協調合作,期望帶給當地人民最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及健康照護。本行動醫療團依據斐國衛生單位所提供之資訊,配合斐濟當地所缺乏之專業醫護科別及特殊醫藥設備需求,由本次參團之各科醫護人員專程採購,備齊210餘種品項藥品、衛材與專業儀器等共計20大箱,遠赴太平洋友好國家執行本次任務。

國合會行動醫療團自95年成軍以來,此次為國合會與「馬偕紀念醫院」第2度共同合作,召集志願參與行動醫療團之醫事人員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前次行醫團的到訪受到斐國政府、人民及我駐斐國代表處的高度歡迎與肯定,本次赴斐濟行動醫療團特別選派當地缺乏之專業科別醫師,並攜帶專業儀器參與此次任務,此次參團科別為牙科、眼科、家醫科、藥劑師、護理師等各科醫師與專業人員共計7人。自95年馬偕紀念醫院與「斐濟殖民戰爭紀念醫院」簽訂為姊妹院後,國合會與馬偕紀念醫院除合作派遣行動醫療團赴斐國服務外,並與斐國醫護人員進行臨床技術經驗交流。馬偕紀念醫院也配合國合會醫事人員訓練計畫,針對斐國當地基礎醫護人員提供來台3個月的訓練計畫。

國合會所推動的「行動醫療團計畫」,目前是架構在「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下的主軸項目之一。行動醫療團如同一所機動性強、效能高的小型行動醫院,成員來自國合會「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之合作醫院的各科別專科醫師、藥劑師及護理師等,以短期志工巡迴診療服務的方式,執行國際衛生醫療合作計畫。任務執行期間,「行動醫療團」藉著與當地醫護人員的互動進行經驗交流、分享醫學新知、臨床教學訓練等,希望在短暫停留當地的時間內,協助當地醫護人員提升專業能力、改善整體的醫療環境,並使當地人民受惠於我行醫團精緻、親切的醫療服務。

為加強我國與友邦的國際衛生醫療合作,國合會與國內36所醫療院所成立「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整合民間資源,共同善盡全球健康照護的國際社會責任,分享台灣的衛生醫療經驗,將台灣實際推動國際衛生醫療援助的事實讓全世界共睹,將國人的關懷送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 更新日期: 2009/06/19
  • 點閱次數:29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