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舉辦「愛在海角-國際合作成果印象展」台中場揭幕儀式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於本(98)年6月19日與台中市政府及外交部首度合作,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舉辦「愛在海角—國際合作成果印象展」,向中部地區民眾介紹中華民國50年來援外的成果。本次展覽的揭幕儀式由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外交部政務次長兼國合會董事夏立言共同主持。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在致詞時指出,他在民國86年到88年間擔任外交部部長兼國合會董事長期間,對於國合會駐外技術團的同仁在友邦辛勤工作、協助外交工作,印象深刻。並表示在我國從事援外工作的50年間,共有38位駐外技術人員在任內不幸因公殉職或積勞成疾而離開人世,當年他為了紀念這些協助推展外交工作的無名英雄,曾與當時國合會第一任秘書長羅平章先生設置了一個紀念碑,以紀念這些為國犧牲奉獻的駐外技術人員。
外交部夏次長指出,我國早於1959年派出第一批農業技術人員前往越南協助當地農業發展,今年適逢我國援外50週年,透過此次展覽,將使中部地區民眾能清楚瞭解我國從接受國際援助、到援助友邦發展的艱辛歷程,以及50年來我國援外的具體成果。希望能藉由這次展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國人參與援外工作,協助友邦經濟與社會發展,鞏固我國與夥伴國家的友誼。
今天參加這項揭幕儀式的有馬紹爾駐華大使卡布亞(H.E. Amb. Phillip K. Kabua)、中部地區各縣市首長及民意代表,以及協助國合會進行援外工作的醫學界、教育界、與中部地區非政府組織的代表。胡市長、夏次長等與會貴賓在揭幕儀式中拉開綵球,並與駐華使節共同舉杯,預祝援外工作順利成功,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這項展覽將自6月19日(五)起到至6月28日(日)止,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一樓大廳展出,展覽內容包括珍貴歷史圖片、援外實物、多種出版品、以及紀錄影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愛在海角-國際合作成果印象展」台中場活動訊息:
展覽日期:民國98年6月19日(五)至6月28日(日)
每天早上9:00-下午9:00

活動地點: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一樓大廳(台中市英才路600號)
活動網站:www.icdf.org.tw
免費入場,歡迎團體預約參觀

  • 更新日期: 2009/06/23
  • 點閱次數:27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