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新的角度:台灣與友邦分享生存、生活、以及生命的品質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特別針對友邦與友好開發中國家首次辦理「醫務管理研習班」,該班將於本(96)年8月27日至9月14日辦理,共有全球22名來自21個國家(包括亞洲、太平洋、中南美洲、非洲及中東等地區)的衛生部或相關機構官員來台學習我國醫務管理執行政策及各級醫療院所的管理運作情形。

在人道關懷的世界,醫療是最直接濟助之工具,而其值得關心的階段有三,第一就是生存的品質,第二是生活的品質,第三是生命的品質,當國家落後人民貧窮的時候,第一階段應關心人的生存品質亦即是否能吃飽、營養夠,但國家慢慢進步之後,就不應只注重人民生理的層面,而跨到了心理的層面-即注重人民生活的品質,最後達到更高的境界,就是生命的品質;鑒於我友邦國家目前大部份是處於第一或第二階段,而我國經長時間的發展目前已達第三階段,相關經驗足以提供友邦國家借鏡;同時在全球化過程中,國際間日益頻繁的人員與物資流動,諸多醫務管理的國際合作與規範設定等亦為主要研究議題,為因應瞬息萬變的醫療環境,故國合會特別針對友邦與友好開發中國家首次辦理「醫務管理研習班」。

友邦學員在台期間,除安排課程的學習討論外,亦安排從地區衛生所到教學醫院各部門實務經驗的見習。另一方面,國合會也利用課餘或週末假日,安排學員走訪特色景點,領略台灣人文藝術、自然景觀之美,使學員在專業課程以外,亦能對台灣社會文化有更進一步之認識。

所以在這段期間也許你會在台北、台中或花蓮等地遇到我們這些友邦的朋友,請親切的和他們打聲招呼,以微笑鼓勵他們,因為他們負有改善他們國家人民生存或生活以至生命品質的使命。


  • 更新日期: 2007/08/30
  • 點閱次數:268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