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2006年「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開訓典禮

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發起,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長庚大學醫學院共同組成的「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於9月11日,假國合會一樓交誼廳舉辦2006年「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開訓典禮。有14個友好國家,共計20名專業醫事人員參與,開訓典禮後即將分派至9家醫療院所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專業訓練。

此次,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舉辦的第二屆「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有別於第一屆的訓練計畫中只針對越南的醫事人員來台受訓;此次訓練共邀請14個友好國家專業醫事人員來台受訓,並動員台灣多所醫療院所協助辦理,期望能將台灣專業的醫療知識,透過這20位的種子精兵帶往友好國家,造福更多友邦國家人民。

20位來自友好國家的醫事人員其專業背景囊括內外科、護理、流行病學、麻醉科及婦產科等,將分別在長庚紀念醫院、馬偕醫院、高雄醫學院、萬芳醫院、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振興醫院及亞東醫院等9家私立醫療院所接受三個月的專業醫療訓練。

國合會副秘書長胡惇卜表示,台灣醫療技術與管理的水平在過去數十年來大幅提昇,民間醫療院所蘊藏的豐沛專業人力資源,正是政府推動外交的一大助力。「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成立之後,從2005年開始,國合會便籌組行動醫療團遠赴開發中國家給予當地民眾醫療服務。此次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更是將聯盟宗旨發揮極致,不僅提供友好國家醫療服務,更透過專業醫事人員來台訓練計畫,將台灣數十年所累積的醫療發展經驗分享給這些友好國家,讓台灣以做為地球村成員的身份為提升全球醫療品質盡一份心力。

此項訓練計畫結合國內民間醫療資源投入政府國際衛生醫療援助工作,為台灣醫界人士「走向國際、服務世界」開啟了一扇大門,不僅能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做為地球村一員,對國際醫療的關心與無私的付出,更為我國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任務奠定紮實基礎。

  • 更新日期: 2018/03/01
  • 點閱次數:285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