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用愛心慶祝父親節 國合會行動醫療團前進帛琉

在國內一片溫馨的父親節氛圍中,國合會行動醫療團卻又將風塵僕僕前往帛琉義診了!

這次的帛琉行動包括醫護人員共12人,由身兼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的萬芳醫院院長邱文達醫師擔任領隊,並由國合會有十幾年非洲醫療援助經驗的陳志福醫師擔任團長。醫生群係針對帛琉欠缺之專業醫事人才遴選派遣,包括腸胃內科、胸腔內科、復健科、牙科、呼吸治療、職能治療與急診救護等,每位團員將傳授各自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協助帛琉國家醫院一同成長。

為加強與南太友邦之國際醫療合作關係,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接受外交部委託辦理南太平洋友邦行動醫療團計畫,與國內各大醫院合作派遣行動醫療團前往南太平洋地區友邦國家,除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外,並提供醫事人員臨床教育訓練及專業技術交流等。繼日前完成馬紹爾、吉里巴斯及斐濟之醫療服務後,本次將與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合作,於8月8日父親節出發,前往帛琉進行為期9日之醫療技術與經驗交流。

此外,8月9日至11日期間適逢帛琉舉行「第11屆太平洋盆地醫學會議」,本團亦將出席分享台灣對抗SARS及公共衛生領域的經驗。行動醫療團將帶著專業與愛心前往帛琉進行醫療服務、公衛教育及人道關懷,更深入了解後續的醫療服務方向。

  • 更新日期: 2006/08/09
  • 點閱次數:273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