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女力拉美加,臺灣來幫忙」。國合會辦理研討會分享婦女賦權援外成果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將於2月15日假臺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辦「女力拉美加論壇暨計畫成果展」,蔡英文總統及巴拉圭阿布鐸總統(Mario Abdo Benítez)均應邀出席並擔任致詞貴賓,另也將邀請拉美加友邦受益婦女現身分享。本次活動開幕式及政策論壇全程線上直播,歡迎民眾一同參與,見證我國在國際婦女議題上的具體援外貢獻。

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開發中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對弱勢婦女及青年影響甚鉅。為協助我國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8個友邦強化疫後經濟復甦,並支持當地婦女改善社會經濟賦權,國合會接受外交部委託,自110年起執行「後疫情時期協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經濟復甦暨婦女賦權計畫」,推動迄今成果豐碩,深獲友邦好評與肯定。該計畫是我國首項以婦女權益為主題的區域性援外計畫,也是國合會首次整合不同援助工具的創新作法,計畫內容包含「技術協助」、「教育訓練」以及「金融信保」,除提供友邦婦女技職培訓以強化就業技能,並給予創業育成及企業經營輔導,協助婦女建立自己的微小型企業,後續更進一步結合在地發展金融機構如中美洲銀行(CABEI),提供信用保證與融資,建構完整的婦女經濟賦權整合措施。

該項計畫也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及機構共同推動婦女賦權「國際倡議」,合作夥伴包含美國「婦女創業家學院計畫(AWE)」、糧食濟貧組織(FFTP)、國際扶輪社、美洲國家組織(OAS)、天主教救濟會(CRS)、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等,藉由國際力量的串聯,增加臺灣援外綜效。

為了與國人分享援外計畫成果,2月15日的「女力拉美加論壇暨計畫成果展」活動內容包含1場高階座談「後疫情時期婦女社會經濟發展挑戰與展望-公私協力與國際合作」,以及3場主題分別為:科技女力、教育女力、金融女力的平行論壇。出席貴賓計有貝里斯婦幼特使暨加勒比海共同體元首夫人行動聯盟主席Rossana Briceño(貝里斯總理夫人)、泛美發展基金會(PADF)執行長Katherine Taylor。另外,各場次論壇的主持人及與談人,除有我國在資訊科技、金融、教育、性別權益等領域的重要人士,另邀請友邦合作部會首長與受益婦女代表,凸顯婦女賦權的多元觀點,現場亦將展出友邦婦女創業成果,活動內容精采可期。

本次活動的開幕式及高階論壇將全程線上直播,3場平行論壇亦開放國內民眾報名參加,活動網址: 2023LACWomen.conf.tw,歡迎關心婦女賦權以及國際永續發展議題的民眾報名與會,見證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的具體成果。

  • 更新日期: 2023/02/10
  • 點閱次數:101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