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推出我國首款「對外援助」主題桌遊《臺灣出任務Mission Taiwan, Go!》帶民眾解鎖援外任務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本(111)年10月14日上午10時30分在詩篇咖啡餐廳舉辦我國首款「對外援助」主題桌遊《臺灣出任務Mission Taiwan, Go!》發佈記者會,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主持及進行開箱儀式,並邀請國合會合作單位及媒體朋友等蒞臨共襄盛舉。

國合會歷時近1年研發製作的《臺灣出任務Mission Taiwan, Go!》,是我國首款以「對外援助」為主題所設計的桌遊,透過寓教於樂、沉浸式的體驗過程,把抽象、遙不可及的援外工作融入桌遊情境中,並盼以親民易玩的特性走進家戶,讓民眾更易瞭解臺灣從事援外工作的目的、執行計畫的重點、方式,以及可能面臨的困境,期望加深參與者對相關議題的認識,進而提升大眾對援外工作的支持。

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創新,是臺灣傲人的能量,也是國合會不斷追求的目標,「臺灣出任務」這款主題桌遊的推出,不僅展現國合會團隊自我突破的努力,也代表臺灣援外教育向下扎根,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

外交部國經司蔡允中司長致詞時表示,國合會是一個充滿活力創意的團隊,桌遊是接近年輕人最好的方式,有他們的加入會讓國合會計畫變得更加靈活,也是推廣國際合作不可或缺的對象。

百齡高中張盈霏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國合會開發這款桌遊,讓學生在試玩的過程中,透過沉浸式的體驗讓他們對臺灣援外工作有更深刻而感動的理解。

《臺灣出任務Mission Taiwan, Go!》主題桌遊推出後,除將推廣給一般民眾,國合會也將帶著此款桌遊走進校園,讓有意願深入解說國際合作發展概念的老師把這套桌遊當作教具,帶領同學們透過輕鬆有趣的遊戲過程,認識國合會及我國的援外工作,讓國際合作發展的精神深埋學子心中,協助臺灣新世代接軌國際。

想要透過桌遊體驗國合會如何執行國際援助計畫的民眾,可透過捐款方式取得《臺灣出任務Mission Taiwan, Go!》桌遊,民眾的每一筆捐款,國合會將運用在各項海外援助計畫中,捐款民眾在取得精美桌遊的同時,即間接參與了國合會的援外行動,與我們一起推動世界邁向更好!

詳情請參考國合會官網「共好行動+1 我們一起」桌遊專頁:https://www.icdf.org.tw/missiontaiwango 

  • 更新日期: 2022/10/17
  • 點閱次數:839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