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協助瓜地馬拉青年創業,齊聚500年古城展現特色產業新風貌

為提高瓜地馬拉青年創業成功率及收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自108年起與瓜國共同推動「安提瓜及薩卡特佩克斯周邊鄉鎮中小企業青創新藝特色產業發展計畫」(以下簡稱青創計畫)輔導地方特色產業並提供創新平台,為當地傳統工藝導入設計思維,並透過增加青年參與、整合產官學人力資源、品牌化行銷等手法,協助廠商開發12項新產品,該計畫於本(111)年9月1日在瓜國經濟部長羅薩雷斯(Janio Rosales)及我駐瓜國大使鄭力城見證下,於安提瓜古城(Antigua)舉辦計畫成果發表及結案典禮。

鄭力城大使在致詞中表示,青創計畫自2019年開始,藉由辦理不同主題之訓練班、協助計畫輔導廠商參加各式展覽與展售會、開發旅遊路線圖、辦理青年設計大賞等活動,提升計畫輔導廠商專業技能及增加銷售管道,進而提升輔導廠商的銷售收益,成果斐然。羅薩雷斯部長亦對計畫成果表達肯定,並表示未來將由經濟部延續舉辦合作計畫各項輔導措施,包含推動第二屆青年設計大賞等,以延續計畫影響效益。

本次輔導廠商中,「Roberto木工坊」是瓜地馬拉相當典型的「父傳子、子傳孫」的家族木工事業,面臨缺乏穩定客源及產品過於單一等挑戰,透過計畫輔導,該廠商逐漸習得在市場上突破重圍的經營管理能力,同時也與臺灣設計研究院對接,共同開發設計,創新的合作模式,讓今年7月瓜地馬拉家具展中也看的到臺灣設計師設計的簡約風桌椅,現場詢問度不斷,訂單接洽也相當熱絡。「Campos木工坊」則是由一對夫妻及其女兒共同經營的小型木工坊,以製作門、窗、大型家具起家,後續開發出小型手工藝品,簡單但又可凸顯木材天然之美是他們產品的特色,在計畫執行期間,除了協助該工作坊開發新產品,提升產品多元性外,最重要的是協助確立自身品牌商標,並穩定朝向自身品牌定位進行產品銷售與包裝。

本次青創計畫總計協助逾700人次廠商參與國際洽商,並輔導94間業者每年創造238,342美元收益,國合會將持續輸出我國中小企業輔導經驗及美學設計能量,為友邦帶來更多創業商機及就業機會。

  • 更新日期: 2022/09/15
  • 點閱次數:566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