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數位轉型領航員,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家資通訊中心取得ISO 27001資安認證

疫情迫使各國加速推動遠端辦公、線上會議等新形態的工作模式,除了帶來爆量的數位服務需求,也讓資訊安全再度成為公眾關注議題。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地政業務資訊化提升計畫」除了協助克國將地政業務數位資訊化,亦協助該國國家資通訊中心建立資安事件通報及應變程序,透過資訊安全演練及教育訓練,強化該中心人員資安防護意識。經過國合會技術團的輔導,克國國家資通訊中心已通過英國標準組織BSI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稽核驗證,取得全國首張ISO 27001資訊安全證書。

證書頒贈儀式在今(111)46日舉行,由我駐克國林昭宏大使頒發證書予克國創業暨通訊部次長Mrs. Cheryleann Pemberton,並邀請如司法暨法務部、娛樂暨人才發展部、國家標準局、稅務處、財務處、關務署等相關部會官員,共同見證國家資通訊中心與國際資安標準接軌之重要里程碑。聖克里斯多福已成為繼聖文森、聖露西亞及貝里斯取得ISO 27001國際標準驗證後,第四個由我國協助夥伴國導入資訊安全機制的國家,充分顯示我國資通訊援助之具體成效。

國合會近年於我加勒比海友邦推動地政業務資訊化、交通監理資訊服務、智慧公車及教育等多項資通訊技術合作計畫,透過導入臺灣技術,協助夥伴國建置國家數位中心、培育資通訊人才、建立數位系統及營運管理制度等方式,推動友邦國家政府單位數位轉型。國合會將持續在國際合作發展領域運用我國優勢技術及發展經驗,與友邦攜手為人民福祉而努力。

  • 更新日期: 2022/05/05
  • 點閱次數:422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