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海地震災重建,「對抗飢餓」從婦幼營養做起

為協助改善我友邦海地民眾面臨之長期營養不良的問題,及因應海地西南部於上(110)814日遭遇規模7.2之強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國際非政府組織對抗飢餓組織(Action Against Hunger)合作執行「海地南部省地震受災家戶營養提升計畫」。本計畫於本(111)41日啟動,將協助改善地震重災區南部省轄下之Camp PerrinManiche兩鄉鎮受地震影響之懷孕與哺乳中婦女及5歲以下孩童的營養狀況。

海地位處地震活躍且好發颶風的地帶,重複發生天災與氣候變遷等相關問題,導致海地糧食生產不穩,每4人中估計就有1人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的狀況。另110年強震造成海地極大人員傷亡,嚴重毀損該國的健康照護與供水及衛生等基礎設施,使得民眾無法獲得足夠的基礎民生服務。在當地健康服務、乾淨水源及食物短缺,加上COVID-19疫情等複合性問題影響下,更讓災區特別脆弱的懷孕與哺乳中婦女及孩童的營養狀況惡化,亟需人道援助。

國合會希望透過此計畫篩檢當地孩童的營養狀況,並將其中屬急性營養不良的孩童轉介治療,亦將提供受災家戶懷孕與哺乳中婦女營養強化麵粉、非食品項目(Non-food item)與衛生包(Hygiene kits),同時辦理營養不良篩檢與轉介、嬰幼兒哺餵、照護等相關衛教活動,以進一步提升計畫效益,總受益人數預估約35,000人。

本計畫為國合會回應110年海地強震之第二項人道援助計畫,去年底地震早期復原階段,國合會即與國際關懷協會(CARE)合作執行「海地地震受災家戶及社區WASH援助計畫」。本次續與對抗飢餓組織合作投入災後重建階段,提供營養領域之支持,藉以強化我與友邦邦誼及對災民的人道關懷。

  • 更新日期: 2022/05/05
  • 點閱次數:467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