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臺灣助索馬利蘭設立資通訊創新園區,女性科技培力不落人後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索馬利蘭合作執行之「政府電子化能力提升計畫」於本(110)年10月11日正式啟用資通訊創新園區(Somaliland Innovation Zone),由我駐索馬利蘭羅震華大使與索國資通訊科技部阿布杜里(Dr. Abdiweli Soufi)部長共同揭幕。阿布杜里部長致詞時表示,資通訊創新園區是兩國資通訊合作的重大里程碑,也是索國第一個國家設立的資通訊教育訓練機構,對於打算從事資通訊相關工作或創業的青年學子或社會人士,資通訊創新園區將會全力培養他們必備的最新科技與技術。

臺灣駐索馬利蘭技術團延續索國資通訊科技部本年3月科技女性(Women in Tech)論壇倡議,自10月31日起開辦為期5週的女性科技培力課程,為來自索國政府部門及私人企業共32位女性職員進行電腦技能培訓,以提升職場工作效率。

索國資通訊科技部資通訊處沙哈迪德(Sahardiid)處長認為,在數位時代中,透過賦予女性具備運用數位工具能力,以增加工作機會並提升工作效能,使男女工作機會平等是本次課程最主要目標,因此本次課程特別為女性學員們量身打造科技培力入門,包含文書作業、簡報軟體、圖形繪製、數位相片編修、影音及圖文廣告製作,並學習運用多媒體資料上傳社群平臺行銷商品或宣導政府政策,讓學員深入淺出地瞭解科技為工作及生活帶來的便利性,進而吸引更多女性願意學習數位科技。

來自政府部門的哈姆達(Hamda)女士表示,以往她在工作上碰到電腦時還會有點害怕不敢使用,在這次入門課程之後,讓她能夠得心應手的使用文書處理軟體。正在創業中的卡爾通(Kaltun)女士則表示個人正透過Facebook與Instagram創業,透過參與這門課程,讓她在一天內設計了兩套商標與名片,而且經過圖文製作的講師分享創業經驗,讓她對個人創業計畫更充滿希望。

未來國合會駐索馬利蘭技術團將與索國資通訊科技部開辦更多進階課程,如程式設計、數位行銷、資訊安全等主題,並將資通訊創新園區拓展為網路教學、數位醫療及電子商務的平臺,透過舉辦各式教育訓練與推廣活動,降低索國人民數位落差。

  • 更新日期: 2022/04/20
  • 點閱次數:347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