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臺灣農技立足東非大地 駐索馬利蘭技術團開拓示範農場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索馬利蘭合作「蔬果增產及品質提升計畫」於本(110)年10月4日正式啟用示範農場,由我駐索馬利蘭羅震華大使與索國農業部奧斯曼部長(Mohamed Haji Osman)共同揭幕。在儀式中,奧斯曼部長盛讚駐索馬利蘭技術團開拓的示範農場是兩國農業合作摘下的第一顆甜美果實,期待藉由這個示範農場散播更多臺灣優勢農業技術,造福當地農民。

該示範農場位於距索國首都哈爾格薩(Hargeisa)西方44公里處的阿拉西約(Arabsiyo)地區,駐索馬利蘭技術團薛烜坪團長表示,會選擇在該地區設立示範農場,主要是因為當地有地下水源,在技術團的協助下,依序建立了抽水站、儲水桶、溫室、田區及倉庫辦公室等設施,讓珍貴的水資源可以獲得妥善利用,並將透過滴灌系統栽培番茄、蘆筍、洋香瓜等作物對外展示節水栽培,以及蒐集田間廢棄物製作堆肥,落實循環經濟友善環境。

在示範農場開幕當天,索國農民主席馬克斯穆德(Nimco Maxamuud)更帶著薩姆迪(Xamdi)農民產銷班成員來到現場,站在示範田區旁大聲告訴產銷班成員,跟著技術團學習,這些作物很快就會在自己的農田裡開花結果,賣出好價錢改善家庭生計。

在技術團的努力下,已經有3個農民產銷班共計116位農民成為「蔬果增產及品質提升計畫」輔導的核心農戶,技術團將為這些農民量身打造一系列栽培管理知識及農產業價值鏈提升課程,並提供田間實作指導,讓我國成功的農業模式可以透過這些核心農戶,在東非大地上發光發亮。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444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