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透過「蘭花外交」助巴拉圭花農綻放幸福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了協助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提升蘭花的培育能力,並建立巴國蘭花產業商業化生產體系以提高整體產值,自104年起開始執行相關輔導計畫。國合會為讓觀眾能夠瞭解臺灣的「蘭花外交」及其中蘊藏的幸福傳遞意義,於本(110)年9月3日推出了「綻放幸福-巴拉圭蘭花商業生產輔導計畫」影片,歡迎鎖定國合會YouTube頻道收看。

為符合巴拉圭蘭花市場日益增加的需求,國合會自104年起與巴拉圭政府合作推動「蘭花產業發展及組織培養種苗繁殖計畫」,奠定巴國農業科技研究院(IPTA)大量生產蘭苗的能力。在此基礎之上,國合會與巴拉圭農牧部及農業科技研究院再度合作,自108年起啟動「巴拉圭蘭花商業生產輔導計畫」,希望透過導入我國蘭花商業化栽培技術,配合產銷技術與市場開拓能力建構,進一步提升巴拉圭國產蘭花產值,為巴國花農帶來綻放幸福的契機。影片中國合會駐巴拉圭技術團計畫經理宮濟平指出,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吸引私人企業投入蘭花生產,發展巴國自有的蘭花產業。巴拉圭農牧部蘭花計畫協調人亦表示,「透過蘭花計畫,我們逐步建立巴拉圭的蘭花產業,也希望未來能夠外銷蘭花。」

此外,影片中也能看到當COVID-19疫情肆虐巴國時,國合會駐巴拉圭技術團如何運用自身開發的產品地圖服務、臉書網路行銷技術,搭配媒合外送服務,讓蘭花銷售量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

國合會為讓國內外觀眾瞭解我國對外援助概況,近年運用多部自製影片向外界介紹在海外執行的各項計畫。為進一步提升傳播能量,盼透過推出帶狀性節目,持續強化網路鄉民對於國合會YouTube等社群平台的關注度及黏著度。相關影音訊息歡迎透過本會官方網站、臉書、Instagram及YouTube等各個平台瞭解。

「綻放幸福-巴拉圭蘭花商業生產輔導計畫」影片連結: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52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