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索馬利蘭政府電子化能力提升計畫
Somaliland
索馬利蘭政府電子化能力提升計畫
  • 資通訊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優先領域
  • 資通訊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16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
17多元夥伴關係
Country

計畫處室:技術合作

計畫名稱:索馬利蘭政府電子化能力提升計畫

計畫狀態:已完成計畫

合作國家:非洲地區, 索馬利蘭

計畫內容:

索馬利蘭科技部於2019年制定「索馬利蘭電子化政府策略行動方案(Somaliland E-Government Strategy 2020-2024, Action Plan)」作為政府電子化施政服務的指標,但需大量外部資源的投入以便逐步完成。索國政府部會現今多各行其是,資訊互不流通,民眾申請業務得來返多個部會間,服務品質低落,部會間的資料交換亦需透過冗長的電話或交通,致使整體作業效率低落與資料錯誤百出,管理困難且追蹤不易,亦難以推動跨部會的合作。

爰本計畫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6項及第17項,期可建立政府對公眾的資訊提供,改善政府資訊透明度及處理效率,並增進索馬利蘭政府的電子化與數位治理能力。本計畫主要內容包含:建立跨部會系統的資料交換平臺、能力建構與組織強化、改善政府網路的管理,經由上述工作協助索馬利蘭電子化政府效能提升。

計畫介紹影片:

執行期間(起):2021-04-01

執行期間(迄):2023-12-31

計畫目標:此計畫目標為提升整體索馬利蘭政府電子治理能力,包含建立資料傳輸平臺以改善跨部會資訊傳遞的效率,設立ICT中心作為政府部門的資訊能力建構的匯聚點,並協助提升政府網路的管理。

執行單位:

駐索馬利蘭技術團 / 索馬利蘭資通訊科技部

目前進度:

截至2023年12月,本計畫執行關鍵項目包含:

1. 完成政府資料交換平臺S-Road的開發與建置,並針對政府機關辦理多場推廣工作坊與教育訓練。

2. 舉辦52期ICT培訓課程,共約1,096名學員參訓,對象包含政府員工與一般民眾,並且為弱勢族群如女性、聽障生及國內流離失所者(IDP)設立專班。

3. 舉辦商業提案競賽,並提供創新孵化器的技術輔導與設施支持。

團別 (技術團):駐索馬利蘭技術團

計畫聯絡人:陳炤曄

電話:02-2873-2323 Ext.6053

郵件:c.y.chen@icdf.org.tw

Related Pictures相關圖片

  • 更新日期:2024-01-16
  • 點閱次數:227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