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森林資源轉化清潔能源 國合會協助宏國推廣生質燃料粒增進森林健康及社區發展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擴大駐宏都拉斯技術團「森林蟲害管理計畫」執行效益,續於宏國推動「運用生質燃料技術提升廢置林木(葉)轉化家戶能源創新研發專案」,輔導宏國社區居民蒐集森林底層易引發大火之廢棄松針,再將松針破碎後壓製成「生質燃料粒」,推廣至家戶烹飪或工廠發電等使用。國合會盼藉由協助宏國建立廢松木(葉)再利用之資源循環利用模式,在將森林廢棄物轉化為清潔能源的同時,降低林火發生機率,亦可增加社區居民收入。

與國合會合作的4個社區在本(110)年2月均已取得自臺灣採購之破碎機及造粒機,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與合作單位宏國森林署(ICF)及宏國森林科學大學(UNACIFOR)陸續於2月、3月在各社區舉辦機具操作訓練與造粒教學活動。目前各社區居民所蒐集松針合計已達67公噸,並已能夠操作機器將松針製成生質燃料粒。

宏國森林署副署長埃斯卡蘭特(Francisco Escalante)表示:「宏國6成以上的森林皆由松樹組成,每年乾季有數百起因人為引起之森林火災,這項新技術的引入將可減少松林底層的松針數量,對宏國森林健康是一大幫助」。而與本專案合作造粒試驗的宏國森林科學大學阿瓦拉多(Cesar Alvarado)教授亦表示:「目前使用臺灣製造粒機壓製松針成燃料粒的效果相當好,經實驗室測得松針燃料粒的熱值可達每公斤4,400千卡,甚至比松木每公斤3,747千卡還要好」。

本創新研發專案也將持續發掘宏都拉斯可再利用的資源進行造粒試驗,例如甘蔗渣、玉米桿、咖啡渣及咖啡殼等在宏國極具循環再利用潛力的農業廢棄物,期待為宏國創造更多農業廢棄物的新價值。

  • 更新日期: 2022/04/22
  • 點閱次數:450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