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我國協助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建置國家醫院資訊管理系統,並製發克國第一張國民醫療資訊卡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TaiwanICDF)接受外交部委託辦理「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通訊計畫」,運用我國完善的醫務管理經驗與資訊科技優勢,協助克國唯一的國家醫院Joseph Nathaniel France General Hospital建置醫院資訊系統並導入標準作業流程,改善國家醫院整體醫療品質。

該醫院為克國最重要之醫療機構,惟目前之作業僅有門診掛號和批價是採電子化作業方式,其餘仍使用傳統人工紙本作業,除需耗費較多時間處理亦容易發生人工作業疏失,進而影響醫療服務品質。目前本計畫已陸續完成醫院資訊系統之掛號、門診、藥房、庫存管理、電子醫囑、藥局領藥、付費等功能及並配合條碼輸入系統操作。

本計畫於本年1月正式發放第一張國民醫療資訊卡,而達到重要里程碑,採行我國專精之條碼技術與身分識別功能,降低人為操作疏失,減少作業時間,並一卡通用克國各公立醫療機構,讓克國全國人民均可享有便捷服務。發卡儀式現場出席貴賓包含克國道格拉斯總理、科技部長、衛生部長及次長等60名重要人士,道格拉斯總理在致詞中強調醫療系統是人民福祉,政府推動醫療資訊系統旨在改善民眾健康,降低民眾就醫壓力,增進醫院作業效能;總理並特別向我國政府與駐館表達誠摯謝意,感謝我國對該國的醫療環境提升所做的重大貢獻,並祝台克兩國邦誼永固。


  • 更新日期: 2018/03/01
  • 點閱次數:25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