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影片與節目
影片與節目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健康種苗生產計畫

為了改善泰北農民的生活,在前泰王蒲美蓬的推動下,成立了皇家計畫基金會,由畢沙迪親王主持,長期輔導農民栽培各式溫帶蔬菜、高經濟水果及花卉,並設有集貨場協助農產品運銷與掌握市場資訊。
不過,在推廣過程遭遇許多難題,例如,甘藷與火焰百合的種苗,因田間繁殖操作不良,種苗受病毒感染問題嚴重,產量始終無法達到標準。
而具有發展潛力的鮮食葡萄,也因缺乏優良砧木及栽培經驗不足,使得農民栽培興趣缺缺。
因此,泰方希望借助我國果樹栽培、組織培養健康種苗的生產技術,以提升作物的品質、產量與產值,達到真正改善農民生計的目標。
2010年11月,國合會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簽署農業技術合作協議書,開始推動「園藝發展計畫」。目前計畫已邁入第三期,有別於傳統生產型輔導計畫,國合會將透過高階技術合作及能力建構,協助皇家計畫基金會發展並提升組織培養健康種苗的技術。

  • 更新日期:2022-04-22
  • 點閱次數:908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