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影片與節目
影片與節目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2018國際公衛醫療援助實務分享會」─攜手我國醫療機構協助我友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為展示我國結合公衛醫療優勢以援助友邦及友好國家的成果,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訂於本(107)年12月19日在馬偕紀念醫院舉辦「2018國際公衛醫療援助實務分享會」。

近年來國合會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結合我國公衛醫療優勢強項,積極與國內醫療院所合作,協助友邦改善公衛醫療體系,並展現我國公衛醫療的軟實力。本年國合會共推動了13項發展與人道援助類型的公衛醫療專案計畫,另與10所醫院合作提供來自10個國家、共23人次的友邦及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

為擴大多邊合作版圖並建構更緊密的公私部門合作網絡,本次分享會國合會將由政策面、民眾健康意識面與醫療品質面等面向分享公衛醫療專案計畫推動經驗,並分別由國合會吳董事運東(我國無任所大使及中壢新國民醫院院長)、項秘書長恬毅及邱諮詢委員弘毅(臺北醫學大學教授)擔任主持人,另邀請本年度參與合作之醫療院所代表擔任與談人,透過本次分享會向國內公私立醫療院所、藥廠及資訊廠商代表等合作夥伴分享國合會公衛醫療實務推動模式及成果。

國合會是我國政府設置的專業援外機構,長年與國內外公私部門及公民社會合作,結合我國優勢協助夥伴國邁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包含人道援助類型的公衛醫療專案計畫方面,國合會與國內醫療機構、國際非政府組織及夥伴國共同合作,透過推動包含「孕產婦及幼兒保健功能提升」、「慢性病防治體系強化」、「健康資訊管理系統推廣」、「改善孩童營養需求」以及「確保安全飲用水可取得性」等主題的專案計畫,提供夥伴國政策制定的實證基礎,共同強化夥伴國醫療服務的能力與品質、整合並動員社區資源以達全民健康覆蓋。

  • 更新日期:2020-07-20
  • 點閱次數:307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