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讓援外的道路走得更長更遠

文/公共關係室 吳台生

  本期電子報除有來自駐外技術團團員、志工及役男在生活條件落後艱困的駐在地推動團務或參與計畫的心情、體悟與觀察;也有離鄉背井、在台參加本會高等教育獎學金計畫的友邦學員利用課餘參與運動競賽以培養團隊精神,並與本地學生友誼交流、融入台灣生活的實況;以及駐外技術團30位團長全員到齊參加「駐外技術團團長會議暨業務績效共識營」與會內政策密切接軌的第一手報導。

  另外,配合今(100)年元月3日本會中、英文全球網站全新改版上線,本期電子報在版型呈現上做了小幅度調整,單元篇幅上也配合改版後的網站將「秘書長訊息」此一單元網頁的最新內容在電子報與您見面。

  本期的「秘書長訊息」,本會陶秘書長報告了自前(98)年11月就任一年多以來,如何帶領全體同仁,讓國合會成為一個兼具援外專業與執行效率的團隊,以及展望今(100)年國合會的自我期許。並提到我們在協助友邦追求發展的道路上,不斷設置變革的座標,而在變革的進程中,以「技術合作計畫」為圓心,向外發展規劃其它包括投融資、教育訓練、人道援助等執行方式之計畫,使本會援外業務形成綜效性的規格。我們希望每季透過這個單元都能讓您即時掌握近期業務推動的點滴。

  援外的道路可以走得多遠,要看圓心向外延伸的直徑規模有多大。國合會承接國家與人民委以援外大業之重任,在面對國際環境急遽變化、全球產業多元發展之際,我們除繼續依法行政以順應世界各國民主法治的發展之勢,同時也思索如何持續強化專業、拓展視野並積極延伸計畫規模與格局的直徑,以接受更嚴格的民意監督,讓援助發展的道路走得更長更遠。

- Top -